北海有梦

BG党 不要转载 不喜KY 养老勿扰模式开启

【西风独自凉】方应看X你

夜宵
我们一起吃刀子
一起哭
BE预警



ver.彭尖
今年秋,京城的枫叶由艳红变血红的时候,侯爷接连进宫三天请旨赐婚,执意要娶姑娘为妻。

皇上无奈这位神通侯怎地就在这点事情上不知变通,本想着指个公主给他的,架不住他连着三天进宫从退朝跪到掌灯,怕了他的心性,终是准了他去。
从圣旨一下来,爷就开始命我张罗着布置侯府和大小事宜。

当天十里红妆,从城门到侯府的两侧安插了不少侍卫以护周全。各家闺秀无比羡慕那轿中女子能得侯爷青眼相待。

侯爷一袭红衣,金线勾边的龙凤喜袍,比这侯府后院的枫叶还红。

“方应看,你想娶我,我偏要十里红妆,才愿意嫁给你。少一里我就跳了花轿,陪着张先生云游四海去。”


侯爷在前厅喝了酒,摆脱了文武百官,才脱身走到后院枫树下。他张开折扇挡住了脸,侯爷来者不拒,陪着那些大官喝了不少,下了宴席,路上只要遇见说“恭喜”的,都得了不少赏钱。
虽然爷儿今天喝了不少酒,却清醒的异常。怔怔望着枫树出神。许久才目光流转,命我把后人屏退,才缓缓步入新房。
“我竟忘了,她不在这树上,那个皮猴自从狠摔了一次再也不肯爬树了,总算是学乖了。”

“她肯定等我等的不耐烦了。一会儿又该叫叫嚷嚷着我不理她。真受不了。”



可我知道,那房里根本没有什么姑娘,那顶轿子只不过是空轿。侯爷娶的不是美娇娘,是姑娘亲手绣的嫁衣而已。三清山下来的不是她,甚至连她的一缕幽魂都不知飘到何处。眼睛一涩,侯爷怕是现在都没接受姑娘不在了。我张张嘴,哑着声音祝侯爷和姑娘百年好合。








姑娘是在三清山没的,侯爷本想带她回府或者去毁诺城修养,姑娘执意不肯,偏要“落叶归根”,侯爷听了这话,气的折断了桌角。

姑娘一个心疼,想爬起来看他的手,却发现已经没了气力。

现在想想那时候,侯爷就疯了,他虽还是照以往一样,陪着姑娘说话,看她喝药喝了一碗咳了半碗,吃食一点也进不去。看她眼里光泽明灭,看她气若游丝,看她香消玉殒,都没有露出一丝悲伤的神情。

姑娘的最后一句话是“方应看不要皱眉”。
此后侯爷果真没再皱眉
只是也不会笑了。




姑娘葬在了云起台,她喜欢看云卷云舒,喜欢看星星,喜欢在这里偷懒躺着晒太阳,侯爷呆了三天,最后一天说着“甚好甚好”,摇了摇折扇就下了山。
就在我以为爷回侯府之后一切如常,依旧练枪阅文卷,只是夜里不再熄烛火时。
就在我小心翼翼地以为不提起姑娘,这件事情就能过去的时候。他进宫请旨赐婚,我才明白这辈子这件事过不去了。
方应看,方大侯爷,一生的伤口大抵疼不过此。
他有了弱点,又失了弱点。

“普天之下,我方应看的夫人只此一位,求皇上成全。”
“她最怕黑,我不舍的”






侯爷今天发了好大的火,新来的婢女竟然把姑娘的发簪摔了去,小丫头片子还没拿稳被一声暴喝吓得跪倒在地,连同那只簪子摔在地上,断成两截。我跟在后面,有些为难,这丫头怕又要被卖出府了。
就在我以为侯爷张口让我收拾了这个丫头的时候,他启口“扔去后院浇花”。
我一愣,这曾是姑娘的交代。






那幅《清明上河图》终于完成了,皇上大喜,摆了酒宴请各大臣一同观赏。百官奉承不停,唯独侯爷,对着虹桥上的女人,一杯一杯的灌酒。
侯爷喝醉了,最后是被我扶回来的,这是爷第一次醉酒。
躺在床上的时候,侯爷皱着眉痛苦地把手按在心口。我说不上来,是手上的疤疼了还是心头的伤疼了。
“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”







我本以为侯爷会权倾朝野,长命百岁。谁知最后,侯爷握着滔天兵权,还是死在了疆场。大概从他请旨平反那天就没打算再回来这纷杂诡秘的朝堂。


神通侯方应看,年三十五,战死沙场。

“我没皱眉,我不疼,所以你等等我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